close

DSC03292.JPG  

4/3 晴天

起了一早,因為興奮也不覺得累,到機場掛行李後,大榮旅行社的人就說我們可以先出境,逛逛免稅店,簡單說了登機門的位置,我們就傻呼呼的出境了.還記得當初交錢時,大榮旅行社的人,跟我說有領隊,有導遊,有十幾位團員,怎麼都沒看到?不過,番薯跟我,當時也沒想那麼多,就這樣上飛機,一切猶如自助行得感覺,乘坐通里薩航空,直達暹粒機場後,很快就要入境了.感覺不太對,我們開始尋找團員,不是說十幾個嗎?怎麼只有六個?

 

page1.jpg    

  

那個承辦人員跟我們要25塊美金,幸好有位好心的人,跟他解釋我們是旅行團的已經想繳過了.才出境.不過,大家的護照卻被那個人收走了.(柬埔寨是當地才能辦簽證)找到團員後的大家稍稍鬆口氣,不過大家都再抱怨,想說怎旅行社怎麼搞得,他跟我們每個人都說一樣十幾個,也說有領隊,大家都好生氣,想說出關後,就會有導遊了.想不到,也沒看見拿著我們旅行社名字的導遊,天阿~我不會被詐騙了吧!我心想.大家又開始擔心,看這一團團的旅遊團,從身邊走過,漸漸的剛是熱鬧的的出境口,也變安靜了.慘的是我們的的護照被收走了,要兩三天才會送到我們的飯店.大家又擔心又害怕,先打電話,給行程表上的導遊電話,ㄟ~(倒抽一口氣)什麼!!!是無此號碼.請當地的人幫我們連絡,他說少了一個號碼,這下我們的臉綠了!打回台灣,那個人卻好像不知道這件事一樣,說要跟經理討論...在那之後,碰到一位找團員的導遊,確認後仍然不是,但熱心的他幫我們打電話,問當地的旅行社,原來是,台灣的大榮旅行社和柬埔寨的旅行社沒溝通好,他們跟本不知道,今天我們會到,趕快派了一位導遊來,此時稍稍鬆口氣,大家聊聊天互相收驚,等了一陣子,導遊終於來了.但是,很狼狽又滿是歉意的來到,原來導遊再來的路上,雷殘了...褲子膝蓋的地方都破了,仔細看手也有擦傷,我和番薯拿了ok蹦給他,導遊來後我們的柬埔寨行就這樣刺激又受驚嚇的開始了!!!

 

page2.jpg  

 

雖然整整晚了一個小時...但六個團員後來想想挺不賴的~首先我們先去飯店放個行李再到吃午餐的地方,也許是嚇壞了,也餓壞了,我們全部都吃光光了呢!吃午餐的對面有一個當地人愛去的市場再那邊我受不了誘惑向路邊攤買了個烤香焦把想香焦壓得扁扁,在灑上香菜和醬油,吃起來鹹鹹又有一點點QQ的,我再想它也許是芭蕉...大市場並不乾淨有乞丐,也有垃圾蒼蠅.午餐後,我們前往洞里薩湖它是東南亞最大的湖泊,在船上,我看到岸邊玩水的孩子他們的眼神好純真好乾淨,忽然間我懂了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完完全全的不同,但看有一些孩子,為了賣飲料而冒險爬到船上來兜售,心理也一絲絲得感傷起來,這些水上人家因為還要生活所以不能打擾,其實也只在外圍看看,唯一讓我發現的是水上教堂,上帝仍然沒忘記我阿!

 

page3.jpg  

 

 

page4.jpg  

 

聽導遊說以前這戶都是鱷魚不過現在已經被捕光光了~只剩人工養殖的,我們在一家水上商店停留一會兒再那邊眺望水上人家的湖邊景色黃澄澄的河水,努力生活的人們,還有小朋友做再浴盆玩耍游泳...接下來,我們就去按柬式按摩.剛下飛機就被柬普賽熱熱的大太陽曬的連紅紅的我,再按摩的人為我們冰膚上不知道是不是大黃瓜的濕布後瞬間邊滑嫩也降溫了.然後,趕在夕陽西下前我們去買吳哥窟三日卷,還要排隊照相呢!這一張40塊美金,之後的三天我們到吳哥窟的哪個景點都通行無阻啦!一行人爬上巴肯山,再爬上很陡的樓梯到達山頂宮殿.哇~這建築實在太酷了~不過也讓我初次見識到吳哥神殿的樓梯,今天真的很可惜我們沒看到夕陽~才剛要開始,太陽就跑進厚厚的雲層裡了~不過,山頂上還是有很多殺照片地方!所以逗留了頗久的...嘻嘻

 

page5.jpg  

 

arrow
arrow

    it`s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