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89

捉住新年的尾巴,來台北玩的第二天。

實實在在的是個看展日。

看完插畫展後,我的家人似乎不過癮 太溫和了是吧!

(太好了~果然跟我心中打的如意算盤一樣 嘿嘿!)

當姊姊說,要看普立茲時,我心中還真是大大的感謝 (thank you so much)

DSC04793

因為我一直很想來看這展,就算這回沒看到,我還是會抽時間上來看的。

所以,當姊姊這樣說時,想當然爾我內心的竊喜~(轉圈 轉圈)

DSC04790  

這個展覽,讓我難得的見到,觀展的人是安靜的。

常常看展時,展場總是鬧哄哄的 。 

經常也都是在鬧哄哄的情況下 欣賞作品。

這回,總算是安靜了。  

我在猜想,是不是這回每張照片的議題,大部分是嚴肅的關係呢?

也許,是展區比較安靜的關係。

我覺得最吵的,就是門口收票的人了,他們聲音顯得格外大聲><

這次的展出,展品算蠻多的,一樓二樓都有。

張張不漏的看完,也真的會花上一些時間呢!

老實說,剛開始一進入口的前三張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有想哭的感覺。

後來,也有幾張照片,讓我感到有想哭的感覺。

(我真的不是感情過剩的人啊><)

當然也有幾張是我看不懂得照片 。

我試著看了兩次的解說,還是不懂,怎麼對都對不起來耶!

有時候,看他的解釋,會讓我對拍照者產生懷疑。 

例如:911的那張,我不知道那位記者是否是想要呈現事實、紀錄歷史還是想出名。

記者,在我眼裡常常是大人物的頭痛對象,他們既討厭他確有需要他~

(哎呀~我離題了!)

但我也對很多張的照片,感到敬佩,真的很不錯

新聞攝影大展許多照片並不見得有美感,

他們講求的是一個事件或是一個事實 。

這展的照片不見得有漂亮的構圖,

可 張張仔細體會 都有它的力量。 

一個眼神,一個肢體,呈現的都是一張張照片背後的故事!

的確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展覽~

DSC04791

以下是華山網站的資訊

 

這些攝影記者見證了人類歷史的發展,更是彰顯圖像力量永垂不朽的代言人。
  攝影記者是說故事的人,以一幀靜態的影像呈現重大歷史時刻,讓時間停止運行。過去贏得普立茲獎的攝影記者記錄了無數歷史時刻,讓世人永難忘懷…..。攝影記者必須親赴事件現場,出生入死記錄歷史。他們把握每一個機會,讓世人看到戰爭與天災中的殘酷、恐怖與英雄事跡,同時也呈現人類的勇氣與勝利。
----美國新聞博物館執行長 詹姆士.達夫 James C. Duff

 

瞬間的永恆─普立茲新聞攝影獎70年大展
Capture the Moment-The Pulitzer Prize Photographs

 

活動日期:2013-1-18~2013-4-17
活動時間:每日10:00~18:00 ,最後進場時間17:30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四B館

 

票價資訊:個人票: 220元
     團體票:180元 (大宗購票30張以上,65歲以上長者,現場憑證件購買,僅限展場現場購票)
 

 

免費:110公分以下幼童,身心障害人士(憑證件)及其陪同者一位

 

最後附上 華山拍的一些相片

這裡每次來都讓我好有靈感

有機會在為華山寫個網誌好了(嘻嘻)

#!自以為 有文學的味道

DSC04798

#2 華山的一個街角

DSC04797

#3盤緣  

DSC04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