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149.JPG   

4/5陰天多雲

今天要跑好多個景點喔!所以我早餐吃得很多,哈哈~深怕餓著一樣,有了昨天的經驗,我們大家今天特別跟導遊說,我們想早點出發,因為我們這團的人都好愛照相,希望能有多一點的時間慢慢欣賞,人少的好處,真得很不賴,講妥了,就好了.果真,早點出門是對的,觀光客比較少,首先我來到...

寶劍寺-千穿百孔的石洞,竟然,以前都是放鑽石的耶~好奢華阿!不過,都被法國人盜走了,在吳哥窟這邊,能盜的,早就盜光光啦!所以看到的佛像,也都沒有頭,沒有手,都是被盜走的,在寶劍寺,有唯一一座完整的陰陽聚呦!寶劍是放在石頭裡,不過一樣的被偷走了.

 

page12.jpg  

page13.jpg  

 

涅盤宮-以前是個治療用的大浴場,四面依屬性,水.火.土.木,放置不同屬性的藥浴,並以大象.牛.羊.馬的頭代替,中間還有一個人馬的故事,其實人馬就是佛祖,他到海上救船難的人.疑~怎麼那麼像咱們台灣的媽祖壓!

達松將軍廟-以前有位國王,他要出去打仗,可是他生病了,所以,請達松將軍代替他出戰,結果當然是打贏了.不然就不會有這座廟了麻~在這邊也可以看到大樹攀爬在塔廟上喔!

 

page14.jpg  

 

變身塔-其實說白一點,就是國王的焚化爐,總共有五座塔,他的特別之處,就是這座建築,他是火炎石建造的,也是目前遺址中歷史最悠久的喔~

東梅蓬寺-是國王祭祀祖先的地方,這個寺的重點就是他四腳都有大象耶~好可愛喔!

 

page15.jpg  

 

皇家浴池-我說這。。。會不會太大啦!是湖吧!國王身體也不過一嗲嗲壓~話說到這裡,我想到吳哥窟的這些遺址呢!都是從上往下建造的,首先,先把土堆成一座小山,在把石頭運上去,石頭會用木樁鑿好,用大象搬上去,所以,在看建築時可以看到當時搬運的洞喔!那個洞阿~就稱為"搬運洞"然後,那個建築完成後,再把裡面的土挖掉,所以,寺廟旁,經常都有水池,有大有小,跟建築物的大小有關,這個偉大的建築,真的好費工喔!也不得不佩服一下下~

班蒂喀黛-這邊離皇家浴池非常近,國王可以在浴池淨完身,來這邊祭祀,不過必須徒步走進去,以表示尊敬.

荳蔻寺-這邊有一面牆壁,有仙女用蓮花堵住濕婆神,讓他無法進入人間和天間,只能乖乖待在陰間.唉~從這邊開始,我的眼睛開始,好痛好癢,而且越來越畏光,鼻子也開始流鼻涕流,不停真的事難過到不行喔~我的目珠阿~因為越來越不舒服,導致我根本無法乖乖的逛珠寶店(好險不是什麼重要遺址)痛到受不了的我,拔下隱形眼鏡,暫時用礦泉水的蓋子,給他當家,車子如果搖晃得很厲害,我又會一直喊,我的眼睛,我的眼睛,許番薯就一直笑,不過,還好許番薯有照顧我,叫我把隱形眼鏡拆掉,又幫我找礦泉水的瓶蓋,真的好險有許番薯.雖然仍然畏光又一直流眼淚,但我刺激感漸漸稍緩.

 

page16.jpg  

 

午餐後,我們回飯店吃下午茶,帶上我的眼鏡,換裝,我終於有機會可以穿裙子啦!哇哈哈~然後,我們就要到西街市集去尋寶囉~自從第一天去按摩店,我發現瑜珈褲,好好穿,我決定買個幾條給我家人當睡褲穿,然後大致上我都很克制,不過還是有先買胡椒,白的黑的,我都買,東南亞的辛香料最好吃,也最香了.一定要來買一下的壓!還凹到了一包辣椒粉,這就是我在西街尋到的寶物,不過我最得意的,還是我又跑去吃路邊攤,這次吃的是法國吐司加肉,很泰式的味道,上面他好像加上了青木瓜絲,在加一些辛香料,一點酸酸又微辣的味道,加上酥脆的法國吐司,好滋味壓!還看到當地人,在玩踢毽子耶~好像把它當成羽毛球在打一樣,也太強了八~阿!對啦~我今天中午有吃到柬式料理喔!特別是他們把炸魚丟到椰子裡,加當地的咖哩,最後淋上椰汁,好好吃喔!還有,鴨仔蛋,我知道他很恐佈,可是我和許番薯吃囉~還吃兩顆,我們團裡也只有我們兩個人吃,這邊的沾醬很特別,是黑胡椒加兩顆金佶在加九層塔,我的媽阿~這沾醬,很對我的胃也太好吃了吧!我以後也要把他用在其他的地方.

 

page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哥窟
    全站熱搜

    it`s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