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68.JPG

DAY 3

今天是看海豚大爺的日子

所以 五點就要起床

一直啷嚷 想看清晨無人海灘的我

跟咖說 四點就叫我請床  我想去照海邊

信心滿滿的我11點我就跑去睡

鬧鐘沒多久就叫了 無比的睜不開眼睛

覺得怪怪的 怎麼會累成這樣啊

沒想太多 硬是拖者愛睏的眼睛

梳洗一番 準備去照清晨海灘

誰知打開門我傻住了  一片漆黑 月亮高掛

越來越覺得奇怪 天空也沒有要亮的意思

看了一下自己的手錶

oh~my god 竟然才兩點耶

我這個白癡 還以為是我手錶有問題  又默默地拿起手機來看

也是兩點耶 我根本沒睡多久啊  二話不說 馬上轉身 倒在床上大睡

直到五點 手機再次啼叫  這回 哈哈由於兩點已經梳妝過了

很多東西都用好了 我超快的  馬上打開打門 想衝去照海灘

一開門 又是個黑 這....我沒料到這邊的太陽賴床

好吧~在摸一下好了 在順便把昨天當傻子的事跟咖說

天漸漸為亮了 ~我就留下咖 先出門 滿足我的願望了

DSC00641.JPG  

渡假村吃飯的地方 已經開始供應囉!

DSC00644.JPG  

 迎著太陽漸漸升起的海邊 吃著早餐

享受海聲 及餐具"匙"起彼落的聲音

吹者海風 心裡感到寧靜 好舒服的感覺啊~

  

出發囉!!!我們要去看海豚囉!

DSC00676.JPG

早晨 我刻意脫下鞋子 踩在 細的像麵粉的白沙 走向今天要先搭的玻璃船上

DSC00687.JPG    

我們看海豚去

DSC00696.JPG

再前往的途中 有飄起雨來

今天早上天氣陰陰的

DSC00704.JPG  

讓我又開始擔心起來 今天海豚會不會出現呢?

結果 降降降

DSC00720.JPG  

牠出現拉~而且是一大群 好多好多阿!

看到時大家都好激動的驚呼

一艘艘的小船 只要有海豚出現 就有驚呼聲

所以要知道哪兒有海豚 跟者驚呼聲就對了~

深深覺得 那天是我的幸運日 哈哈 聽我慢慢說嘿~

接著我們前往巴里卡薩島浮淺

oh~又是個超美的地方 比昨天的還厲害耶~ 不誇張

不用淺水的人也能在船上看到兩英呎裡的水底

讓我來說說我的幸運一吧~今天帶我下去的淺水教練

除了讓我和熱帶魚 小丑魚玩及觀看美麗海底世界之外

他竟然讓我摸到河豚baby耶!

看到他拿河豚baby上來時 我嚇到想說有毒阿

一直說danger danger

他竟然跟我說不用擔心 他還是baby~

最後 我們就帶到船上 跟其他團員看

導遊看到也嚇一跳 說ㄟ 那有毒捏

我跟導遊說 他說是baby還沒有毒 

於是導遊也好奇地來觀看

河豚模起來的感覺好奇妙阿

小小還未成熟的刺 捧在手上 好想捧一顆水球的感覺

此外 他身上還有一種想鼻涕一樣 滑滑的黏液

不過 我們又好擔心他離開水面太久會死掉

所以 馬上又把他放回去

結果 那個教練 就直接 從船上丟到船下 

嚇死我和其他團員了

牠竟然翻肚耶  心想 完蛋了

突然間

河豚baby 好像氣球刺破一般縮小 尾巴瞬間變長

一下子 就溜走了~

原來剛剛是肚子太大了呀~所以翻不回來~

哈哈哈 突然覺得好好笑喔~

實在太酷了~有麼一個新奇的體驗 海洋生物 真的很奇妙耶!

不過當時只有用拍立得照 忘了 用相機了~所以只能翻拍囉!

DSC01379.JPGDSC01362.JPG  

河豚baby的表情太好笑了~ 我想他是真的生氣XD

搭者 船我們已經在回渡假村的路上

在行程中有個免費讓我們體驗淺水的課程

不過是在游泳池裡 一聽就覺得

蝦~好瞎 感覺不是很好玩的樣子

想不到這是我這趟旅行中 最最喜歡 且難忘的行程

原本 要在游泳池練習的淺水教練

覺得當天海邊的狀況很不錯

臨時 就把課程移到海邊直接教學

喔~教練 你實在太聰明拉

這樣一聽瞬間行程變得有趣拉

雖然是在淺灘游一游

 但也比死板板的游泳池還好吧 哈哈

教學很短暫 一下子就沒了

 簡單的教學裝備的使用 遇到海面壓力時怎麼解決 

但感覺很有趣  

於是我們大家馬上自費報名 直接出海去 看珊瑚礁斷層的海洋世界

DSC03129.JPG  

一人一個淺水教練  加裝備

整個行程需要一個小時多一點點 65塊美金  我覺得可接受

說走就走  馬上出發  這感覺很有效率也很好

(但有時要看當天的狀況 不一定是馬上出發 我們是lucky拉)

滿意滿意~ 最讓我驚訝的是咖 她是個不會游泳的人 她也參加呢!

 相當勇敢呢~我為她拍手

準備下去囉~~~~~

(往後仰的方式 說實在 我也會怕 但淺水教練說不行 一定要@@只好 硬著頭皮上了)

DSC03143.JPG  

我的蘿蔔腿都嚇到更明顯了拉~><

兔子一定很愛我

DSC03152.JPG  

水壓導致我的耳朵好痛 一耳朵痛我就覺得 我死定了 要回去水面上

我的教練馬上幫我處理耳朵痛的問題

 (心想 喔對後~剛剛有教過)

接著 氧氣罩進水 我又想回岸上 教練一壓氧氣罩的按鈕 水就抽光了~鬆一口氣

(心想 教練我剛剛真的有聽課阿~只是一緊張我全忘了)

漸漸的 我適應水下的壓力 理性也回來了 也越來越不緊張了

我們一直向下淺 每往下一層 我就要調適一下我的耳朵

水下 很安靜 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聲

仔細看大片的珊瑚礁斷層  好美阿~

原來月曆上的是真的~這實在太漂亮拉

大片的熱帶魚  五顏六色的珊瑚群

突然 教練像我比了個方向

唉呦~我往後游了一下 原來在珊瑚礁裡 有個鮮豔黑白相間的海蛇

喔~討厭 我最討厭蛇了~不過我卻很近的觀察她

一會兒 教練 又像我比了另一個方向 喔是海葵和小丑魚 教練要我摸摸海葵很他們

手滑過海葵 海葵 海葵的觸角會稍稍黏著我一下 感覺很不賴

隨著我越來越不緊張 教練也漸漸放手讓我自己自由的游著 在往另一邊

喔我的天天阿~是獅子魚耶 還看到他正在進食  

喔~另一邊又有一隻 太棒了~忍不住 很想拍手

海星更不用說了~經常可以看見

我好像到了 水中的博物館 大開眼見 魚兒各自的生活 優游自在

教練 開始教我摸摸看那些海底各類珊瑚 每個觸感都很不一樣

還有珊瑚一模馬上瞬間消失 像變魔術一樣 超酷的

藍色 黃色 紫色 螢光色的魚兒 在我眼前游來游去 我向牠們餵吐司

魚群也靠了過來 哎呀有小魚咬我 ^^感覺好真實阿~

我們又往下游教練叫我試著摸摸地下

不過 當我正要摸時 教練突然 制止我

正當我疑惑時 從白紗浮出了一個白色像魟魚一樣的小生物

挖教練眼力真好~靠近 沙子的地方有隻白色的魚 細細的 長的也很特別

然後 教練送了一個想珊瑚化石的東西給我 上面有朵漂亮的小花

他說那個最堅固其他的一捏就碎了

這就是我今天的幸運二 我碰到一個很讓我東摸摸西看看的教練 讓我喜歡上淺水了

DSC03296.JPG  

下午是我們的自由時間 吃完午餐後

我們先回去小睡一下 (淺水上來後 還蠻累得) 

然後在傭懶得 買杯芒果冰沙

坐在棕梠草屋下

DSC00813.JPG  

喝著冰沙看著大海 觀察海星

堆堆沙 只不過我不是做沙堡 我是做海龜

DSC00825.JPG  

希望有一天 我也能看到海龜 所以做了個假海龜 哈哈

一整個愜意阿~

晚上 下了場大雨

我們渡假村來了場大停電

一片黑 我摸索著到房外

和咖 坐在外面 在看閃電 聽雨聲

我想我是真的把緊繃的情緒放下了

什麼情況都變成了種享受

過一會兒  電力就回來了!!!

第三天 對我來說太精采 一不小心 寫了太多~

剩下的 待續囉!

 

 

 

 

arrow
arrow

    it`s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