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46.JPG   

4/4  晴天多雲

今天我們一大早就前往大吳哥城,沒聽錯喔~是""所以顧名思義是要走不少路.想想我還是跟團,要是自助,是真得非常需要大量的體力,其實,我不怕走路,只是這兒的天氣,實在熱得受不了,時時刻刻處於隨時過敏的階段,太陽根本不管防曬油,火燒我的臉,臉都紅通通的,首先,先經過陰陽橋是54位尊著與阿修羅拉扯七頭巨龍的石橋,嘟嘟車與人群絡繹不絕的經過,在凱旋門就已經讓我照了不少了張,到巴戎廟的途中,我還看到好幾隻野生小猴子呢!只是,在柬埔寨的動物,牛瘦瘦,雞小小,猴也瘦瘦,動物都走苗條骨感系列呢!

 

page6.jpg  

 

巴戎廟-本次行程的重點之一,有名的高棉國王的微笑就是它啦!這建築實在了不起,四面都可以看到加華爾曼七世的微笑面容,牆壁各角落都有經過歲月的雕刻,再那邊真的事還殺了我不少的底片,入口處有天鵝嘎嘎嘎的叫,在這邊也可以騎大象在樹蔭下緩緩的欣賞巴戎廟的加華爾曼七世的微笑面容,實在很想在這邊多待些時間...只是我們今天還有好多要趕呢!

 

page7.jpg  

 

巴本宮殿-這座我個人覺得沒什麼,是法國協助修補的,但是修補的很粗糙被面的臥佛也不是非常清楚.

 

DSC03638.JPG  

 

古皇宮遺址-其實現在看過去很像一大片的雜草,如過沒有導遊特別說明,是完全看不出來的,因為以前的皇宮是木頭所以現在早就塌的塌,壞的壞又經過戰火洗禮所剩無幾,繁華的宮殿只剩荒草一片.

 

page8.jpg  

 

12生肖塔-我們越走越快因為好熱阿好累阿~其實12生肖塔是放國王12個老婆骨灰的地方,它座落在一大片草原上很想全部納到我的相機裡,不過好像有些困難.

鬥象台-這邊是用來選國王出巡大象的地方,怎麼選大象呢?就是互相打架的大象,誰先把座在大象上的人用下來,那麼誰就贏了,落象的那一方就輸了.國王會賞一些獎賞給贏得那方,除了出巡用的大象,做戰用得大象也會在這邊選喔!

古代法院-以前審判犯人的地方,我和許番薯在那邊發現了一個蓮花雕刻,後來,導遊才跟我們說以前蓮花有放水,如果要判人有沒有罪,就會請他把手,放到那個池裡,如果他覺得池子的水很燙很熱,那麼他就有罪,在以前得柬埔寨審判者是神不是人呢!真不知道是公正還是不公正~

 

page9.jpg  

DSC03695.JPG  

在炎熱的天氣下一直走真的是熱翻了,有種快要過敏發做得感覺,看到有賣冰淇淋趕快買一個止熱,回到車上後,也趕快喝水,喝得飽飽的導致中午吃不下,來柬埔寨旅遊,下午吃完午餐,我們都會到飯店休息一下,有時兩個小時有時到三點,因為外面實在太熱了.我和番薯回到飯店,沖個澡,睡個午覺,寫個明信片,補充體力因為下午,我們要到經典小吳哥~喔耶

 

page10.jpg  

 

下午我們三點出發,因為塔頂天堂路,有限時間開放,所以剛開始我們都沒辦法慢慢觀看,要走到最裡面攻塔頂,小吳哥是12世紀,建造的占地面積沒有大吳哥大,但是要走的也沒有少喔~我們還看到唯一露齒微笑的仙女喔!導遊說因為他很漂亮,所以露齒微笑耶!大家速度加快,終於我們來到要登塔頂的路口,天堂路.現在,柬埔寨的政府在小吳哥塔頂的背後做了,上下扶手的樓梯,因為好幾年前,有對法國夫婦在這兒,發生意外。所以,現在天堂路這邊才會有扶手,來柬埔寨旅遊,真得要有好腳力,因為每天都會上上下下爬樓梯,他的樓梯也沒在跟我們客氣的,都好陡喔!真得要一鼓作氣爬上去,有時候太陽狠狠的一直曬,曬得頭暈暈的,我都好怕不小心摔下去喔!我們跟著大群的觀光客一起往上爬,我和番薯在上面,慢慢觀看,瘋狂拍照,此時,長官給的章魚腳架出現了.我們東玩玩,西玩玩,也不知道待了多久,都沒發現觀光客漸漸散去,我還在遠方看到熱氣球呢!本來,我們也想要玩的,可是只有我跟許番薯,熱氣球也不可能為我們兩個飛上去,所以含淚放棄,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去玩,我和番薯從天堂路下來後,沒多久觀光客全部都不見了.吵鬧聲,瞬間變得好寧靜,整座古城只剩鳥鳴聲,還有我和許番薯,好清幽的感覺,真的是超棒的!外加長官給的愛心章魚腳架,我和許番薯拍的好開心,我和許番薯迎著太陽西下緩緩的走在空蕩的走廊,邊參觀邊往回走,那感覺真的超棒的,令人難忘呢!!!\

 

page11.jpg  

 

 

arrow
arrow

    it`s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